5 Mar 2011

山中時光


IMG_8592
Originally uploaded by shumei_there.

在屏東山間豔陽下,感覺自己好健康活潑,只怕晒黑了。三月初一回到台北就病了,終日鼻水不止,昏昏沉沉,出門更非得要戴上毛帽圍巾,把自己裹成個行走的睡袋。

坐在永和的小火鍋店裡,我想著山上那鍋熱騰騰的麵。幾個來自好茶部落的朋友回到他們的老家古茶步安,說了好幾次:「在山上吃東西都特別好吃,吃什麼都覺得很棒」。從前在山社經驗中也常聽到類似的感言,然而,回家生火煮食的感覺,仍然不是山友們以小爐烹煮能及一二的。

IMG_8597

這位部落朋友的家,其實我已經叨擾過不止一次,只是近四年前的經驗中,從來沒有主人在場直接為我們開門、準備熱水。這回是直接地感覺到他身為主人的大方和驕傲,介紹這棟在好茶舊社中堪稱屋況數一數二的石板屋,從裡至外。近十年前,他們家花了近半年的時間,動用親朋好友十數人,才把傾頹的老屋牆基修起來,經過數月的居住經營,回復一個家的樣子。

能唱能畫又能煮的石板屋主人
(待續)

No comments: